「網路住址定位詐騙,一鍵按下3000元飛了?」解密

        近日165專線接獲民眾諮詢:「中華電信現在在做網路地址電話定位,然後他會念你的地址給你聽,是的就按1不是就按2,大家千萬別按,那是詐騙電話,趕快轉貼告知大家吧!千萬不要點進去,點進去,花3000元。」
上開內容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結果,純屬網路謠言。
       中華電信旗下轉投資勤崴國際科技公司,以電子地圖與店家資料的完整性與即時更新為目標,授權給各國際大廠Google、Yahoo等搜尋引擎使用,讓用戶可以方便查詢店家資訊,增加店家品牌曝光度。
        為蒐集33萬多筆商家最新資訊,只有第1次蒐集商家資訊會進行人工打電話詢問,3個月後會定期透過電話語音更正店家資訊,以便核實店家資訊,但語音電話不會針對個人,僅針對商家店家。
        「一鍵按下3000元飛了」應係民眾用手機上網,亂點網頁連結而被植入木馬程式被盜刷,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呼籲,遇上揭情形應立即致電電信客服,關閉小額支付功能,避免受害。

(發佈時間:2017/09/01 14:22)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