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免費貼圖新詐騙!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等於「#真的就是詐騙」

近日臉書出現大量轉貼來路不明的粉絲專頁,號稱贈送免費貼圖,並註明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,讓人信以為真,但這些贈送活動卻暗藏陷阱,歹徒利用此方式搜集用戶帳號資訊,請民眾不要因為貪圖免費貼圖、禮券而上當受騙!請認證有藍勾勾標誌,才是官方認證的粉絲專頁,其他來歷不明的免費貼圖贈送活動,切勿輕易相信!

雖然假官方帳號無法僅憑群組盜用個資,但短時間內大量蒐集粉絲的假帳號,將被轉賣給不肖業者,未來都可能成為歹徒實施後續各種詐騙手法的對象!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,若不小心被加入此種假帳號,不必過度恐慌,只要你不理睬對方,對方無法僅憑臉書或LINE群組盜用個資,僅須封鎖、刪除帳號即可,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。

參考新聞連結:https://tw.lifestyle.appledaily.com/gadget/realtime/20190330/1542390/

(發佈時間:2019/04/01 11:21)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