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心「迷藥名片」,收到塗迷藥名片後頭暈目眩?

  近日LINE有封訊息,指有年輕女駕駛大白天開到中油加油站,有人給她1張廣告名片,上面卻塗有迷藥,女駕駛頭暈目眩,幸虧她趕緊把車開入1棟民宅求助,駕車尾隨她的男子見狀則加速逃逸,文末屬名「警政署165關心您」,乍看之下好像是警方善意提醒訊息,然165專線並無發送此訊息,要大家不要以訛傳訛。

  該訊息告訴大家這是「最新犯罪手法」:當時這位年輕女駕駛不好意思拒絕,就把名片接過來握在手裡,立即回到車裡開車並離開加油站,女駕駛從後視鏡看到遞名片男子進入一旁車輛,並尾隨在她車後,在此同時她覺得頭暈目眩喘不過氣,開冷氣也無濟於事,就在即將昏迷前,果斷將車子駛進1戶人家求助,跟蹤她的男子才逃逸。

  該女子事後表示,陌生男子遞給她的卡片上含有濃烈的藥劑BURUNDANGA,是一種可使人昏迷的禁藥,並在文章最後請大家迅速轉貼或傳遞此則訊息。

  經查證,這篇短文是2008年美國網路謠言轉化而來,臺灣目前尚未接獲類似案例發生,請民眾切勿慌張。近年來,民眾使用LINE、WeChat和臉書等社群及通訊軟體,每天都會傳遞各類大量資訊,關於網路傳言應先查證後再轉傳,並免傳達錯誤資訊。

相關報導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968182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1630802

(發佈時間:2018/06/04 08:48)

標籤: